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王倩倩

[发表时间]:2023-02-21 [浏览次数]: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王倩倩

【个人简介】王倩倩,女,汉族,中共党员。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9届本科生。曾任厦门华厦学院首届创新创业协会会长,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自律会纪检部部长,15食品班级班长等职。曾获得厦门华厦学院第四届感动励志人物,校优秀班干、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现就职于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担任辅导员。

【良师寄语】

做最好的自己: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人物事迹】

学生工作,她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王倩倩在大学期间加入了许多学生组织,担任创新创业协会会长让她多了一份创新创业精神和责任感,担任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锻炼了她的逻辑思维与应变能力,而在学院纪检部的时光和班长一职,更让她收获颇多。在纪检部,她结识了一批陪伴自己四年的好友,以宿舍作为学生干部工作的主战场,从不会到会、从生疏到熟练,顶着很多阻力和压力,她一步步地成长。在担任班长期间,她带领全班参加学校首届班级风采大赛和五四合唱比赛,分别荣获全校第一和第二的成绩,这为她后来的辅导员职业带来了很多的经验和基础储备。

学习创业,压力开出了勇敢的花

身兼多职的王倩倩,综合测评名列专业前茅,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她还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其中,“马上走旅行网”项目被列为国家级立项。同时她还创办了“漳州师范勤工家教”,在校期间,为500多名学生和家长创建了“家课堂”,为厦门高校大学生教员储备3000多名。

面对着繁重的事务和学业,还是学生的王倩倩肩负着很多的压力,但她的压力绽放出了勇敢的花,现在的她比以前多出了很多的自信与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更加坚定。

重返校园,转变了角色

如今的王倩倩,成为了一名高校辅导员学生亲切的称她“倩姐”,平时她更像邻家大姐姐,热爱工作和生活。王倩倩说自己有着在华厦最真切的学生体验,在转换角色,成为一名辅导员后,就有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教育情怀。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作为华厦人,回想起大学四年,老师们尽职尽责、以学生为中心的校园氛围,让我在华厦的怀抱中,萌发了创业的种子、演讲的种子,赋予我自信的力量,给我勇气,让我成长。在后来的很多日子里,想起俊秀厅、明德厅和至善厅,都会热泪盈眶,感恩遇见我的华厦,愿我的华厦越来越好!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好好学习并扎实专业知识,多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不是为了获奖才参加活动,而是在活动中渐渐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走过的路、说过的话、看过的景,最后就都变成自己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