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筑梦青春,勇往“职”前|第二届职业世界探索大赛圆满举办

[发表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

近日,厦门华厦学院举办了一场意义深刻的职业世界探索周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职业发展趋势,激发学生生涯发展的行动力,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本次活动分为职业世界探索嘉年华和职业世界探索大赛两个阶段,吸引了众多学生积极参与,营造了学在华厦的良好氛围。职业世界探索大赛分为专业赛道和职业赛道,经过各学院的初选,校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复赛,最终专业赛道有12支参赛队、职业赛道有10支参赛队入围本次大赛的决赛。


1212日下午,第二届职业世界探索大赛决赛在明德厅2举行。在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向参赛选手和观众介绍了比赛的注意事项和参赛规则,为整个活动奠定了基础。主持人正式宣布比赛开始,引发了紧张而激烈的竞技氛围,选手们投入到比赛的状态中。


专业赛道依次展示,每组有6分钟的展示时间,选手们通过生动的展示,充分展示了各自对所学专业的探索和深刻的理解。评委则对选手的展示进行认真评分,为学生提供专业性的建议。

职业赛道的展示与答辩与专业赛道相似,同样采用6分钟展示和现场评委提问模式。选手们通过展示自己在职业领域的探索和实践能力,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展现出对未来职业的向往和热爱。


专业赛道和职业赛道的选手演示答辩结束后,石鹏评委和夏希东评委分别对两个赛道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给他们提供宝贵的建议和指导。这一环节既是对选手努力的肯定,也是对他们在职业发展方向上的引导,有助于选手们更好地认识自己、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

最后,校就业指导中心陈燕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精彩表现表示赞许,并鼓励他们用行动去践行自己的职业梦想。现场通过对选手们的得分情况,评选出了各赛道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进行颁奖,为他们的付出和表现点赞。


本次职业世界探索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度了解职业世界的机会,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和明晰未来的职业发展。这不仅是一次专业技能的展示,更是一次对自我认知和职业规划的深度思考。通过与外部世界的真实接触,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了对职业与行业、组织、专业关系的深入了解,认清自我与职业的关系。这有助于他们理性地做好职业定位,为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而努力奋斗。

专业赛道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22电子商务2

作品《电商探索者:专业发展指南》

选手:葛雯婷 万瑞睿 刘艺玲

二等奖:

2022财务管理1

作品《集专业探索之希冀,迎未来发展之曙光》

选手:林鑫萍 赖熠铭 林巧君 叶朝雪

2022康复治疗学1

作品《康复治疗学专业探索》

选手:谢书源 吴辉丹

三等奖:

2022国际经济与贸易1

作品《国贸而遇,探索相伴》

选手:陈瑞珍 黄圣耀 游晓翠 吕沫锜

2022国际经济与贸易1

作品《与国际同频共振,让外贸稳步发展》

选手:刘玲玲 黄奕捷 彭力恒 陈文静

2022食品质量与安全1

作品《以食为天,奋勇争先》

选手:阚冰欣 廖基良

   专业赛道优秀指导老师:曾咪咪

  

   职业赛道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2

作品《互联网+背景下运营方向职业探索》

选手:郭芮郗

二等奖:

2021供应链管理1

作品《跨境电商供应链行业职业探索》

选手:陈晓丽 李怡婷 林黄颖 林秋娟

2021康复治疗学1

作品《康复治疗学相关职业的探索报告》

选手:郑涵颖 尤静渝 张文

三等奖:

2022通信工程1

作品《通信工程职业探索报告》

选手:谢雨欣 许哲浩 尤紫珊 高清阳

2023财务管理1

作品《用时代创新财会--新时代下的企业财务会》

选手:郭依雯

2021电子商务1

作品《出国门,网上交易》

选手:陈佳蕾

 职业赛道优秀指导老师:上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