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正文

中心简介

[发表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

厦门华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成立于2004年4月,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具体负责毕业生的就业与服务工作。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根据国家就业方针政策,牵头制定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方案和规章制度,指导、检查各二级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2.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与用人单位联系,指导毕业生参加就业“双选”活动。

3.构建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就业指导工作队伍,推进就业育人,加强就业指导,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

4.落实各项就业服务任务,负责《毕业生推荐表》《就业协议》的审核、签证,建立毕业生就业档案,实施就业精准帮扶。

5.负责毕业生生源情况统计,定期统计公布毕业生就业情况,组织开展就业工作考核。

6.组织开展毕业生(素质)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工作,为学校园专业设置和课程改革提供参考依据。

7.建设就业信息服务网,确保与国家网、省网互联互通,组织毕业生开展线上推荐、双向洽谈活动。

8.开展就业工作研究,完成学校和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相关工作。

 岗位职责:

岗位名称

岗位职责

主任

全面主持就业指导中心工作。

职员

负责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制定毕业生就业工作意见;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毕业生生源信息的收集、审核和上报;发布就业信息,组织供需见面会;负责毕业生推荐表的发放、审核以及就业协议书的签定;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的审核、上报和发放工作;毕业生基层就业创业补贴的申请、审核、发放工作;毕业生报到证审核、制作、寄送;毕业生档案的整合和寄递。